早上載媽媽出門,回到家約7點出頭,看看天氣尚可,火速吃完早餐就趕往新店,很幸運的在8點整抵達新店捷運站,趕上了準備出發的登山隊。
 
在北新路上搭上1601,20分鐘後抵達民壯站,話說半路上有位山友猜我是65年次,我明明就是七年級生,真是沒禮貌XD
 
民壯亭有上下二層,為紀念先民壯烈英勇事蹟而建,奉祀民壯公。
 
 
沿著新烏路往回走,右轉進入新烏路二段369巷,前行一小段後左轉上369巷26號民宅旁的石階。
 
約2分鐘後接上產業道路,左下可回到新烏路清水巖公車站,右行上山。
 
產道沒什麼樹蔭,走起來頗無聊,不過沿途的油桐花開了不少,油桐花如雪片舖在路上,替單調的水泥路帶來一絲美感。
 
 
 
約莫半個小時遇產道大轉彎叉路口,左側枕木步道可上二龍山,取之上行,約2分鐘抵達二龍山。
 
 
二龍山,海拔352m,殖產局圓根點。山頂因樹木遮蔽展望不佳,一旁有休憩木椅。
 
續前行,二分鐘後接回剛剛那條產道,左轉續行。二分鐘遇岔路,路口有座福德祠,左往花園新城,右往長春觀,取右。再往前沒幾步又有岔路,取左續行,二分鐘後抵達長春觀,廟前展望還不錯。

從寺廟左側房舍前方通過,右前方就是登山口,左邊有洗手間可使用。

 
約3分鐘經過一鐵皮屋民宅,右轉續行。約3分鐘後又遇岔路,依地上木柱指示取右上行。
 
經過一段較平緩的山腰路後進入稜線,約莫半小時來到一處茶園。
 
 
穿過茶園繼續上行,約5分鐘左側有山路往下,續前行,十分鐘後來到鞍部十字路口,左往花園新城,右側不知去向,直行往直潭山0.8公里。
 
 
 
休息片刻後進入今天最陡的一段上坡,途中有地方可遠眺市區。20分鐘後來到陡坡的盡頭,左往暗寶劍山,右往直潭山頂。
 
 
直潭山,海拔728m,二等三角點No1045。山頂樹林環繞而無展望,此外鐵絲網內架設洩洪警報中繼站、自動氣象及雨量觀測系統、無線電中繼站,讓整個山頭看起來頗為雜亂,充滿壓迫感。
 
 
領隊說在此休息用餐三十分鐘,不過這樣的山頭我實在不想待太久,吃完麵包後我就先開溜了。迎面而來的是無窮盡,落差超過600m的稜線陡下坡,經過前幾天的雨水滋潤,泥土把水分吸得飽飽的,走起來真是要命,途中滑倒二次,差點滑倒的鏡頭更是不勝數,爬山以來從沒那麼狼狽過,好在沿途都有登山條指示,不虞迷途。
 
最後4-5個台電電塔後轉為黃土小徑,此時隱約聽到新烏路傳來的喇叭,看來快接近出口了。前行一小段接上枕木步道,一旁有菜園,新店溪終於浮現眼前,看到此景真是令雙腳快沒力的我感動不已!
 
 
再往下行一小段的成石階步道,步道出口處是467號民宅,來到巷口右轉約100公尺就是新烏路了,看一看表,下山大約花了100分鐘。
 
回到新烏路,右轉續行一小段就是公車站了,正常來說今天走的也夠了,應該在這裡等車了。不過我本來就不是很正常,加上之前沉迷偶像劇,據說二公里外的屈尺有個景點,所以就繼續往下走了XD
 
途中經過桂山發電廠粗坑壩(又名屈尺壩),1909年完工,負責引水供小粗坑發電所,是早年台北重要的電力來源。值得一提的是新店溪早年盛產降海型香魚,具有迴游的特性,粗坑壩體左岸設有魚梯,是現存攔水壩中最早設有魚梯的一座,相當具有生態觀念,可惜本土的香魚後來還是因為種種因素而絕跡了~~
 
 
 
到了加油站左轉入自強路,前行沒多久就看到梅花湖了,新店溪在此轉了個大彎,旁邊的「屈尺景觀公園」就是<<下一站幸福>>裡任光晞與梁慕橙盪鞦韆約會之地,山光水色果然讓人心曠神怡,劇組挑上這個地方真棒,給他們拍拍手~~
 
離開公園續前行,再右轉屈尺路,先後經過屈尺國小和保三總隊後回到新烏路,和新店的好山好水揮了揮手,過馬路到斜對面公車站搭車返家~~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優游山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